央广网

杜绝考试作弊 关键要斩断“一条龙”链条

2018-07-10 14:13:00来源:新华网

杜绝考试作弊关键要斩断“一条龙”链条

  新闻: 表面看来是用于修改答案的橡皮,翻过来却是“答案显示器”;系在脖子上的纱巾,用手仔细检查,里面隐藏着微型显示屏;看上去只有黄豆粒大小的无线耳机,塞进耳内居然能传输考试答案……新华社记者采访发现,在司法机关办结多起由多省人员参与的组织考试作弊案中,作弊呈现“一条龙”运营的产业化现象,黑科技应用层出不穷。

  点评: 考试作弊,损害其他考生利益,违背考试公平原则;组织考试作弊,更是严重破坏考场纪律和秩序。打击考试作弊,关键是要斩断“一条龙”链条:要从源头入手,追溯作弊器材生产、运输、售卖全产业链;要从考场纪律入手,建立考生诚信档案,完善作弊惩处措施,让不敢作弊成为制度性约束。

编辑: 安红丽

杜绝考试作弊 关键要斩断一条龙链条

杜绝考试作弊 关键要斩断“一条龙”链条,点评: 考试作弊,损害其他考生利益,违背考试公平原则;组织考试作弊,更是严重破坏考场纪律和秩序。缺口将达到千万人 国内养老服务人才面临多重困境杜绝考试作弊关键要斩断“一条龙”链条  新闻: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老年人口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总人口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