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经络和腧穴 国际学生上海体验中医药文化

2018-08-01 07:3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学生上海体验中医药文化

  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学习汉语、包饺子、做香囊、学习神奇的人体经络和腧穴……

  上海中医药大学31日披露,来自奥地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马耳他、多米尼加、波兰、捷克、巴西、匈牙利、瑞士、韩国的32名国际学生,刚刚结束2018上海暑期学校的中医药项目体验。

  上海暑期学校由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资助形式,依托上海各高校选拔优秀外国留学生来上海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生活。中医药项目则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优质的中医药文化资源,吸引更多优秀的高层次外国学生体验中国、学习汉语、留学上海。

  据介绍,为期四周的项目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各类精彩纷呈的课程及活动,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对于灿烂悠久的中医药文化有了最直观的感受。他们一起学习汉语,从最简单的拼音学起;体验包饺子、做香囊,观看了传统京剧、杂技;学习神奇的人体经络和腧穴;还学习了太极拳课程。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同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美食、旅行等经历,交流对于医学等方面的见地与感受。闭幕式上,学员们还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太极拳和汉语学习成果,有学员甚至就自己一个月的感受及体验,创作了一首中文歌曲。(陈静 王姿英)

编辑: 晓凡

学习经络和腧穴 国际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

学习经络和腧穴……国际学生上海体验中医药文化,(陈静 王姿英)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学习汉语、包饺子、做香囊、学习神奇的人体经络和腧穴……  上海中医药大学31日披露,来自奥地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马耳他、多米尼加、波兰、捷克、巴西、匈牙利、瑞士、韩国的32名国际学生,刚刚结束2018上海暑期学校的中医药项目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