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协提醒:大学生应远离不良“校园贷”

2018-08-29 07:26:00来源:新华网

  开学季来临,昆明市消费者协会28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好消费支出计划,谨慎办理消费分期付款业务,尤其应当远离不良“校园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当前,不少商家推出分期付款购买服务。消协提醒,大学生应根据自身需求和承受能力,谨慎办理消费分期付款业务。若需办理,在办理分期付款业务前应仔细对比不同平台产品信息及附加费用,在签订合同前要仔细核对利率、违约条款及提前还款条约。

  消协特别提醒,大学生应远离不良“校园贷”。一些不法分子以门槛低、放款快为诱饵,诱导大学生贷款消费,随之而来的是高额利息、手续费和违约金,甚至是连环借贷等。大学生应对不良“校园贷”坚决说“不”。

  针对大学校园内潜在的陌生人推销商品的情况,消协提醒,此类商品往往缺乏质量保证,购买后出现质量问题也不容易维权。消协提醒,大学生应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选择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商品,并注意索要和保留购物凭据,以备日后维权所需。

  专家指出,大学生要养成勤俭节约、健康合理消费的好习惯。同时也应该学习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果断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林碧锋)

编辑: 晓凡

消协提醒:大学生应远离不良“校园贷”

消协提醒:大学生应远离不良“校园贷”,开学季来临,昆明市消费者协会28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好消费支出计划,谨慎办理消费分期付款业务,尤其应当远离不良“校园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