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居日本外国人达263万 受留学生增加等影响

2018-09-23 09:33:00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9日,日本法务省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6月底,旅居日本的外国人与去年年底相比增加2.9%,达2,637,251万人,创历史新高。法务省分析认为,这是由于留学生及留学后在日本就业的外国人增加造成的。

  旅居日本的外国人是指就业及留学等中长期居住者与绿卡持有者的总和。日本政府为了应对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将在明年4月增加新的在留资格,拟扩大接收外籍劳工,旅居日本的外国人今后将会进一步增加。

  旅居日本的外国人从国家和地区来看,中国最多,为741,656人。其次分别为:韩国(452,701人)、越南(291,494人)、菲律宾(266,803人)、巴西(196,781人)、尼泊尔(85,321人)。近年来,越南与尼泊尔人数增加明显。

编辑: 果君

旅居日本外国人达263万 受留学生增加等影响

旅居日本的外国人是指就业及留学等中长期居住者与绿卡持有者的总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