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盛会 助青年学子放飞梦想

2018-10-14 11:43:00来源:中新网

中国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盛会 助青年学子放飞梦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2日晚在厦门大学举行第一场新闻通气会。王东明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12日电 (杨伏山李静)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历经七个月高效筹备,将于明日在厦门大学拉开序幕。中国大学生们将在这一令人期待的双创盛会上,一展才华,“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12日晚,大赛组委会在厦门大学举行第一场新闻通气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介绍说,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机构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赛主要安排可以用“1+5”概括:

  “1”是主体赛事,在校赛、省赛基础上,举办全国总决赛。在一个主体赛事的基础上,还将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5项同期活动,15日将举行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迄今累计已有近265万大学生、63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以“90后”为主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已全面发力,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

  本届大赛在办赛思路上实现了突破。大赛以“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主基调,扩大了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进一步拓展国际赛道,实现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全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中国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盛会 助青年学子放飞梦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明起在厦门大学拉开序幕。王东明 摄

  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介绍说,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境内报名参赛的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5万个团队,报名参赛的学生数、项目数超过前三届总和。

  为吸引更多台湾、香港、澳门的大学生参赛,厦大配合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赴港澳台开展了一系列大赛推介活动,港澳台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其中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同时,大赛国际赛道也取得新的突破,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671支队伍参赛,其中60支队伍参加决赛。

  范海林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在国际上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他表示,期望“共同打造一届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助力广大青年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完)

编辑: 王子衿

中国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双创盛会 助青年学子放飞梦想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历经七个月高效筹备,于13日在厦门大学拉开序幕。中国大学生们将在这一令人期待的双创盛会上,一展才华,“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