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码未来能力 家庭教育中国行”启动 推动家庭教育认知升级

2018-11-08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王启慧)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时代对人们的各项能力不断发起挑战,对下一代的培养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各类教育理念的风行、各式课外培训班的兴起、各种与教育相关的段子在朋友圈刷爆……都深刻反映着当代家长对子女培养的重视和焦虑,这也预示着中国的家庭教育即将迈进一个新的阶段。11月7日,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品牌家长帮与学而思联合主办、由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公益巡讲将会在全国17个城市围绕17个主题展开。17位心理学、脑科学、多元智能、亲子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34位在教育实践方面卓有成效的优秀家长,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探索和思考。

  未来世界的发展难以精确预测,但每一个时代都有人创造奇迹、每一个时代赋予的难题都有人解开。这些人的成就与其所接受的前瞻性的家庭教育密不可分。因此家庭教育需放眼未来,并从当下一点一滴做起,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在“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中,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负责人杨滢博士提到,儿童脑能力在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特征和规律,家长只需要了解一些脑科学知识,就可以应对大部分迷茫,并且利用这些特征和规律来培养孩子各项能力,如语言能力、抽象思维能力、阅读能力、观察力等。以独特教育理念感动中国千万人的“雨伞爸爸“刘侨、学而思副总经理刘开从多年家庭教育实践和学校教育经验证明,不论是从心理还是生理,儿童培养是有规律可循的,只要抓住培养的关键期,培养孩子的未来能力便可事半功倍。而家庭作为教育的第一场景,父母作为孩子情感依恋最深的人,对于孩子培养关键期的把握无疑是最容易也最必要的,这对孩子品格和能力的形成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编辑: 关宇玲

“解码未来能力 家庭教育中国行”启动 推动家庭教育认知升级

本次公益巡讲将会在全国17个城市围绕17个主题展开。17位心理学、脑科学、多元智能、亲子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34位在教育实践方面卓有成效的优秀家长,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的探索和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