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2019年艺术类高招将实行分段录取

2019-01-02 09:29:00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办法,本市将实施艺术类招生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改革。与往年政策相比,2019年艺术类高招将实行分段录取;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将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艺术类本、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仍和本、专科提前批投档录取同期进行。

  在招生志愿设置上,2019年本市高招艺术类将继续分为本、专科两个批次进行录取,而艺术类本科批将分成A、B、C三个阶段,依次录取。本科批A段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本科批B段为除艺术类本科批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以及非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本科批C段为除A段以外,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其中,B段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平行志愿,设置8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报6个专业并可选择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A、C两段及B段非美术类院校(专业)均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报6个专业并可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在艺术类专科批录取的院校中,美术类专业使用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平行志愿,设置10个“专业+院校”志愿;非美术类院校(专业)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采用顺序志愿,设置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不设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选项。

  艺术类本科批A段和C段均不设置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批B段和艺术类专科批录取阶段,在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如还有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本市将面向符合条件考生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在投档及录取时,艺术类本、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仍然和本、专科提前批投档录取同期进行,不能兼报。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按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将文化课成绩及专业成绩均符合条件的考生档案一次性全部提供给招生院校,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事先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分科类将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艺术类本科批B段和艺术类专科批及相应批次征集志愿投档时,先投平行志愿,再投顺序志愿;已被平行志愿投档的考生,不再参与顺序志愿投档。招生院校对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投档的考生同期进行录取。(实习记者 李祺瑶)

  相关新闻

  高招美术类专业统考分数线公布

  2019年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考试合格分数线日前公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分数。

  据悉,北京市2019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分数线为:本科合格分数线为素描、色彩、速写3门科目总成绩180分,且其中2门科目各不低于60分。高职(专科)合格分数线为3门科目总成绩120分,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为3门科目总成绩120分。

  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美术统考成绩查询结果仅供参考,最终成绩以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为准,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由高考报名单位发至考生本人。据介绍,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其中,文化考试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或北京市高职单考单招考试。专业考试分美术统考和校考两种: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要先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要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另外,2019年1月4日起,考生将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收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成绩。全市统测成绩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实习记者 李祺瑶)

编辑: 朱敬一

北京:2019年艺术类高招将实行分段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布《北京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在招生志愿设置上,2019年本市高招艺术类将继续分为本、专科两个批次进行录取,而艺术类本科批将分成A、B、C三个阶段,依次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