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PP进入校园须备案 禁止教师向学生推荐

2019-01-03 06:5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学习类APP进入中小学校园要建立备案审查制度,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APP不得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教育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校园。

  近期,一些含有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的APP进入部分中小学校园,或学校教师利用APP收费发布学生成绩或考试排名,不仅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同时严重违背教育教学规律。针对这一现象,教育部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关微信公众号。

  此外,须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学校首先要把好选用关,严格审查APP的内容及链接、应用功能等,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要把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组织使用的学习类APP纳入统一管理,未经审查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记者 雷嘉)

编辑: 晓凡

APP进入校园须备案 禁止教师向学生推荐

APP进入校园须备案 禁止教师向学生推荐,学习类APP进入中小学校园要建立备案审查制度,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APP不得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把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组织使用的学习类APP纳入统一管理,未经审查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