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度万名教师访万家 走访遍布3600平方公里城乡

2019-02-15 09:21:00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春佳节,青岛平度市中小学“万名教师访万家”走访遍布全区域3600平方公里城乡,1.2万名干部教师走访学生1.5万多人次。

  2019年,平度市“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采取全市集中走访与平日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春节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局机关干部集中走访学生,每名教职工、机关工作人员至少走访一名学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至少走访帮扶两名学生,特别是对问题生、学困生、贫困生等“十二类学生”及本年度曾经就涉及教育相关事项提出诉求的家长做到必“登门访”。平日分散走访,高中段学校走访覆盖面要至少达到在校生数的30%,初中、小学和幼儿园要至少达到50%,其中规模在300名学生以下的学校做到户户到、家家访。

  走访活动梳理学校亮点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详细了解家访学生情况,掌握学校招生、收费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规定,熟知本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等内容,确保在家长咨询时得到严谨、准确的答复。

  截至目前,“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资助学生钱、物总款数70余万元,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6000余条。

  平度市教体局局长柴生华告诉记者,“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在每年的寒假和暑假组织开展两次,自2006年1月活动启动至今,已经持续12年并形成长效机制,累计帮扶学生18.4万余人次,帮扶金额1090万余元。(孙军)

编辑: 朱敬一

平度万名教师访万家 走访遍布3600平方公里城乡

新春佳节,青岛平度市中小学“万名教师访万家”走访遍布全区域3600平方公里城乡,1.2万名干部教师走访学生1.5万多人次。截至目前,“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资助学生钱、物总款数70余万元,征集家长意见和建议6000余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