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开幕 集中展示声乐舞蹈等艺术表演

2019-04-15 2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4月15日消息(记者安红丽)今日,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苏州开幕,现场展演将于4月15-20日在苏州市举行。展演期间,将集中展示10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艺术表演,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广场嘉年华活动。

  本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历时一年半,按照各校和县(市)地(市)开展活动、各省(区、市)集中展演和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展演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本届展演活动关注教育公平,按照哺育性、公平性、群体性的要求,在活动项目和内容的设计上不断创新。不断扩大学校和学生的参与面和普及面,全国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了80%。首次将小学生纳入全国现场展演活动范围,充分发挥展演活动的育人功能,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举办以来,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届展演活动均由教育部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 王启慧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开幕 集中展示声乐舞蹈等艺术表演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展演将于4月15-20日在苏州市举行。展演期间,将集中展示10场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艺术表演,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广场嘉年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