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西双版纳学校停课调课 应对40℃以上高温天气

2019-05-21 15: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该州部分地区将出现40℃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为应对高温天气,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20日发布了关于“各级各类学校高温天气停课、调课的紧急通知”。

  通知称,根据西双版纳州气象台5月19日16时35分升级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西双版纳州部分地区将出现40℃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根据《西双版纳州气象天气灾害应急预案》规定,为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结合部分学校处于高考备考、初中学考及寄宿制学校管理的实际情况,经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局务会研究,决定对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在高温天气期间进行停课、调课。

  此外,通知要求从5月20日起,当气温超过35℃,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停止体育课、大课间活动,不得安排学生参加包括公益活动在内的大型室外活动。各学校要启动高温天气灾害的应急处理预案和抗旱减灾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保证上课期间的正常教学秩序。

  各学校要加强对食堂的管理,确保饮食安全。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及卫生消毒、防暑降温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到位,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各学校要严格管理在校的寄宿学生,停课、调课期间严禁寄宿学生离校、外出。(完)(缪超)

编辑: 关宇玲

云南西双版纳学校停课调课 应对40℃以上高温天气

云南西双版纳学校停课调课 应对40℃以上高温天气,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该州部分地区将出现40℃及以上的高温天气,为应对高温天气,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20日发布了关于“各级各类学校高温天气停课、调课的紧急通知”。通知称,根据西双版纳州气象台5月19日16时35分升级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两天西双版纳州部分地区将出现40℃及以上的高温天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