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幼儿园清理整治安全隐患 条件不达标或关停

2019-05-23 09:30:00来源:北京日报

  即日起至月底,北京市教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北京市教委明确,专项行动覆盖全市各类幼儿园。

  清理整治重点包括各类幼儿园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机构设置、安全管理责任划分、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安全保卫管理等情况;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敷设、电器设备使用管理、大功率电器使用管理、电动自行车存放和充电管理情况;重点排查消防中控室管理、制度落实和专人值守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消防设施、电气设施检测、维护保养情况;可燃物堆积情况;消防通道使用管理情况;“三合一”场所使用管理情况等。

  北京市教委明确,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须建立台账分类整治,能立即整改的就地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归零。对不符合办学条件且整改不力的坚决关停并妥善做好幼儿分流入园工作。(记者 刘冕)

编辑: 关宇玲

北京幼儿园清理整治安全隐患 条件不达标或关停

北京全市幼儿园清理整治安全隐患,即日起至月底,市教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市教委明确,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须建立台账分类整治,能立即整改的就地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问题归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