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本科招生6700人 新增机器人工程等5个专业

2019-05-23 11:37: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今天从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校全国计划总数6700人,比2018年增加400人;各省计划原则上均较2018年增加或持平。今年该校广州国际校开始本科招生,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五个专业。

  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

  通过对近年录取数据的分析,对专业结构及其计划数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将比去年大幅增加,预计新增计划240人,总计划约3200人。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粤港湾大湾区建设、国家产业升级相关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增加计算机类、电气类、自动化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类)招生计划;减少不适应社会需求、报考热度低的专业(类)招生计划。2019年该校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五个专业。

  整体实行专业类招生

  除部分专业和教学改革班外,2019年该校整体实行专业类招生。共57个专业或专业类(66个方向)进行高考招生,其中包括20个专业类。

  广州国际校区开始本科招生 共招收400人

  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

  广州国际校区招生代码和学生学费与其他校区一致。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设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专业,微电子学院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设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完善的转专业及辅修机制 开展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

  在新生入学阶段,新生可参加广州国际校区招生专业和各类教改班的二次选拔。

  该校普通类本科生(艺术类专业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外语保送生等特殊类除外)在校期间均能申请转一次专业。在第三学期初,按优选转专业条件(前两个学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在专业年级前35%的学生,必修课首次考核全部合格,无未解除违纪处分等)有资格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

  学生在学期间如学有余力,可跨学院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目前在校学生约有15%的学生在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学生修满学分,达到培养计划规定要求,毕业时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为推进工科与医科、理科等其他学科开展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在学有余力条件下,学生还可通过线下、线上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跨学科辅修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相适应的微专业(方向)。

编辑: 安红丽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本科招生6700人 新增机器人工程等5个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6700人,比2018年增加40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