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颁布实施座谈会上获悉,山东自2018年以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8139所,新增幼儿园学位110万个。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介绍,山东近年来进一步健全“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努力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在城镇完善政策卡口,落实新建城镇居住区配套园与居住区同步规划设计、同步供应土地、同步建设施工、同步竣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在农村实施农村幼儿园建设与提升工程,改善办园条件。

  截至目前,山东共有幼儿园20231所,在园幼儿307.6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89.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77.1%,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5.2%。在城镇居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方面,山东共摸排出需要治理的幼儿园1996所,整治1284所,整治完成率为64.32%。

  据悉,自2020年起,山东将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用5年时间使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验收,依法保障学前教育事业普惠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