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3日晚,一起教育科技披露2021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

财报显示,2021年二季度,一起教育科技净收入6.71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度净收入则为11.45亿元人民币。第二季度经调整后亏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2.18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度则为8.07亿元人民币。

此外,上半年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产品一起作业的MAU(月活跃用户数)保持高位,在第二季度及上半年分别达到了1650万和1770万。

据悉,一起作业是该公司主力产品,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海量的教学资源储备,实现高质量个性化作业布置,让老师能够精准发现学生的问题,进而提供个性化辅导,帮助公立学校的老师学生减负增效,向大规模因材施教迈进。

除了产品打磨,一起教育科技与北京、上海等多地的教育系统在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落实国家“双减”目标任务方面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化。

据了解,持续探索利用技术、内容和数据,帮助老师、学生、家长在减轻负担的同时提升效率,仍将是一起教育科技未来的发力点。

除了用科技赋能校内教育,报告期内,一起教育科技在素质教育、公益方面同样投入了大量精力。包括今年5月与海淀教委共同举办的“百校百剧”安全教育进课堂、年初发起并不断推进的“一起云支教”等等,都致力于让高质量教育资源,走向更广阔的地区,助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