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 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在云南昆明建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了以艺术学为特色,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在云南及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全面推进应用型、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田野+课堂+舞台+双创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连续八年在全国独立学院艺术学A等学科排名中稳居前三位。获得第六届云南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七届、第八届云南省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独立创作的舞蹈诗《阿密车》《茶马古道》先后荣获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银奖;青年教师先后在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摘金夺银;先后受邀参加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演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式、上海世博会云南馆常态演出等大型演出。

学校坚持“高端化 国际化 个性化”的发展战略,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伦敦城市大学,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加拿大皇家大学等100余所院校建立了合作机制,让每一个学子都有机会牵手世界名校。

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核心内容,以教学为中心、以内涵建设为抓手,切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继续秉承“包容、厚德、尚美、创新”的校训,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担当,勇攀高峰,迈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