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海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社会保险降费缓缴和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等6个方面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着力减负稳岗,支持企业用工。

  据介绍,青海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同时,针对疫情影响,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022年内,累计出现1个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市(州)、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企业组织职工以工作代替培训。

  同时,青海将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纳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享受范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继续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接受职业培训的失业人员,按规定继续发放职业培训补贴。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