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2022年8月14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北京市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安全顺利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提醒考生须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

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在考前7天(8月7日-8月13日)内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境外、京外返京考生应符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进返京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均应按照考试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提前做好准备。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从考前7天开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态监测,监测有异常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考点报告;

考试当日,考生必须满足下列条件,方能参加考试:本人健康码,为未见异常(绿码);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色;提供纸质版《北京市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出示本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显示核酸检测时间分别为0、1、2、3天均满足要求)。本人考试当天体温检测低于37.3℃。除接受身份验证外,考生在考点内应全程佩戴口罩。

若届时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将适时进行调整。考生可关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和各考点网站,及时了解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考生由于个人原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