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主题)

  法治日报讯(记者朱宁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国残联近日在京举办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仪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周祖翼、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主持启动仪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服务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中国残联近日印发通知,于8月至10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本次活动以“援助暖民心 就业解民忧”为主题,以长期失业、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人等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活动期间,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民政部门和残联组织将强化对象认定,加强信息共享、数据比对、动态监测,梳理基本信息,组织情况摸底,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认定为援助对象,做到及时干预、精准救助、综合帮扶。强化岗位收集,广泛动员企业、服务机构、基层平台和社会组织,收集低门槛、有保障的爱心岗位和适合困难毕业生的知识型、技术型岗位,依托社区、乡村收集一批便民服务岗位,方便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加强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强化服务提供,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制定分类援助计划,组织系列送岗活动,强化针对性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加大对残疾人和残疾人用人单位的服务力度。强化政策落实,推动就业援助政策、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打包办理、加快落实,及时发放失业保险和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兜住困难人员基本生活底线,努力让临时遇困人员渡过难关后再就业、再创业。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就业援助进行时”各地风采展示和“同心助力 岗位直达”发布活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利集团、中智集团负责人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表、劳动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人社部、民政部、中国残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企业、就业服务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