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8月20日,2020WWEC教育者大会在上海开幕。本届大会以“守望教育 共克时艰”为主题,通过教育盛典、星空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多位教育行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困难面前教育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以及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海市人大外事委主任、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高德毅为大会致开幕辞表示,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守望教育,共克时艰,万物之中,希望最美。它既体现了教育人的精神和追求,也反映了非常时期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形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特邀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为全国教育人分享他对于教育的理解:“通过教育的力量到达理想的彼岸,一定有多种的力量和思维的推动。教育的本质和意义,其实我们都不断地在现实中学习到。”

  同时,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表示:“没有笑声的教育,无法让孩子快乐地学习和成长。我希望向所有教育者传递一种理念——教育是一种复杂的科学。因此,教育者应该对孩子有更多的耐心来培养他们不同的未来。”

  最后,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上海市原副市长赵启正进行开幕式总结致辞:“我对大会提出一个希望,一定要持续办下去。在场及线上的所有关注教育的人士,我们都有责任从各个角度来支持教育,让我们的教育有新的飞跃,让我们的人才立足世界。”

  据悉,经过多年沉淀,教育者大会已逐渐成为泛教育产业的一个标志性符号。目前,已累计有700多位国内外教育专家、5000多位行业嘉宾、30000多位与会者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