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情侣校园开诚信店 称店主太懒自己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商店里没装摄像头不算稀奇,但如果没有收银员呢?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西南大学北碚校区出现一家无人看管的诚信店,商品上面标有价格,顾客自己挑选商品后,将钱投入收银筒,一笔买卖就做成了。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营这家诚信店的竟然是两位念大三的学生情侣。

  在诚信店可自选自付

  “西大诚信店,洋气惨了。”10月19日,网友“杨鲸澍澍”发微博,图文并茂地介绍西南大学出现了家诚信店。23日,记者找到了这家“洋气”的店铺,约3平方米大小。耳钉1元、发圈1元、戒指3元……小店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多以饰品、用品为主。每样商品旁边都注有价格。货架上还贴了张纸,写有温馨提示:“老板不在哦,内有投币箱,请自行购买”。

  在店的左侧靠墙位置,挂着一个纸盒做的收银筒,里面有一堆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的零钱。为了方便顾客咨询,店主还在收银筒上方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记者注意到,店主在货柜上放了一个账本,是供顾客购买商品后记账用的。

  店老板是对大三情侣

  这家诚信店的老板是一对情侣,女老板秦依(化名)和男老板都是西南大学大三的学生。秦依是地地道道的重庆妹子,她告诉记者,诚信店是她和男友一起经营的。“我们在大一的时候就利用课余时间摆过地摊。”秦依说,当时生意还不错,一个月下来,还能挣好几百块钱。后来由于街道管制,秦依和男友这份小事业也就没继续下去。地摊不摆了,手里的存货怎么处置呢?秦依和男友商量,决定在学校租个小店铺。

  大胆尝试因没时间看店

  今年5月份,小店开张了。“刚开始,我们也是两人轮流看店,可实行没几天,就出现了问题。”秦依说,一是自己和男友平时没有太多时间照看店铺;二是店铺小、装修差,吸引不了顾客。“我以前在网上看到过‘无人商店’这种经营模式,就想借鉴一下吸引人气。”秦依的大胆设想得到了男友的支持,于是两人便开始实施“放手式经营”,每天早上10点半左右开门,直到晚上9点半关门以后才去收账。几个月经营下来,秦依大概算了一下,店铺销售状况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1000多元。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安红丽  日期:2013-10-26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秦依;大学情侣;校园;男友;店主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