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毕业生小区当保安五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清华大学毕业生小区当保安五年

梦想磨灭返乡尽孝

  “开始两年我还期盼能回到研发岗位。后来发现公司的研发重点在国外,我转到研发岗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张晓勇回忆道,在广州的最后一年,父亲突然生病瘫倒在床。

  父母在,不远游,张晓勇想:“在广州漂几年,既没成家也没立业,还是回家吧。”

  回到长沙,事业也没起色。在房产公司呆了几年,期间经历他没有多说,最后便在马王堆陶瓷市场当上了保安。

  7年前,张晓勇结了婚,如今小孩也6岁了。他每天下班回家就做饭、照顾小孩子。

  他时常想起小时候:某天,吃完饭后他拿着碗筷去洗,没想母亲气急败坏地夺过碗,狠狠地摔在地上说:“大男人应该志在四方,不在锅碗瓢盆。”

  如今,张晓勇觉得梦想就像那只被母亲摔碎的碗,“我不是怀才不遇,只是当梦想与现实发生激烈碰撞时,选择安于现状。”

来源:光明网  责编:安红丽  日期:2013-11-17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张晓勇;巡逻棒;毕业生;保安室;小区居民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