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学生戴红领巾红袖章街头卖老冰棍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4年7月20日,陕西西安,蓝天白云映衬下的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几个身穿老式绿军装、佩戴红领巾和勤工俭学红袖章售卖老冰棍的大学生成了炎炎烈日下一道清凉的风景线。老式绿军装、红领巾、印着“为人服务”字样的绿书包伴着“老冰棍,老冰棍,来一根……”的清脆吆喝声一下将我们带回了纯真的孩提时代,唤起了我们对小时候味道的记忆,很多过往市民不禁驻足买上一根回味回味“小时候的味道”。他们的装扮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纷纷上前与这些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们拍照、合影留念。据来自西安理工大学大二的小周同学讲,他们这些身穿那个特定年代衣服勤工俭学的年轻人都来自西安的高校,为了体验生活、参加社会实践、给家里减轻负担专门利用暑假来卖冰棍,她说他们卖的不仅仅是冰棍,而是小时候的味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赵龙作者:  日期: 2014-07-25 08:00:00
标签:大学生;红领巾;红袖章;老冰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