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频道页推荐 > 头条

央广网

北京公考6.5万人参加 最热岗位来自城管部门

2016-12-10 09:14:00 来源:中新网

北京公考6.5万人参加 最热岗位来自城管部门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阚枫) 今天,被称为“京考”的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课程)招录考试将进行笔试。本次京考共招录5022人,吸引了6.5万人提交报名申请,其中,平谷区城管监察员一职,吸引了400人竞争,成为最热岗位。

  6.5万人提交报考申请

  今天上午9点开始,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将正式开考,上午9点至11点进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科目的考试,下午14点至16点半举行“申论”科目的考试。

  本次京考共提供2136个职位,比去年增加179个职位,不过,这些职位共招录5022人,比去年减少1835人。

  本次招录的报名时间为11月14日9时至17日17时,据北京市人社局的统计,截至报名系统关闭,已有6.5万人提交了报考申请,其中,通过审核缴费成功的报名者已达5.6万余人。

  据华图教育统计,本次京考的招人大户主要集中在公安、法院、检察院、城管、街道等系统。具体来看,本次京考招录涵盖了北京市各区县,其中朝阳区招录人数最多,高达425人,海淀区紧随其后,招录322人,招录人数在200人以上的还有东城、丰台和顺义。

  最热岗位来自城管部门

  据统计,本次京考,最热门岗位来自城管系统,这一岗位为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城管监察员”职位。截至报名结束时,这一职位的竞争比已经达到400:1.

  这一职位的介绍为“从事城市管理一线执法工作”,岗位对于报考者的要求为学历“大专及以上”,其他条件均无限制。

  专家分析,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的城管监察员职位,要求学历为大专及以上,其他条件无限制,招录门槛较低,但是也正因为如此,考生报名人数多,增加了竞争压力。

  与国考报名相似,北京市公务员招录的报名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现象。截至报名结束当天的12时,北京公务员招考的2136个职位中,仍有212个职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9.9%。

  这些仍然“零报名”的岗位中,一些职位工作地点在北京边远地区,条件相对艰苦。如门头沟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妙峰山镇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岗,该职位的备注为“偏远乡镇,工作条件艰苦,经常需要夜间值守、检查,适合男性报考”。

  “双外生”参加京考的门槛抬高

  本次京考,一些招考政策的变化值得关注。例如,除了应届毕业生,京考的报名条件一般要求报考者具有北京户籍。根据今年的招录政策,对于京外院校、外地户籍的“双外生”来说,京考的报名门槛在抬高。

  本次京考招录,北京继续招收非京籍、非北京地区的“985”高校应届毕业生。不过条件是:最高学历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本次京考报名也对一个群体的考生放宽限制。根据招生公告,2016年8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且人事行政关系在北京的留学(课程)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

  此外,2017年北京市开始实施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而且也要参加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这意味着,对考生来说,2017年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也参与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那么考生们就不能像2016年那样既参加京考,又报名村官或申请选调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招录;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公考;北京公务员;城管部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年京考今开考:6万余人报名 最热岗来自城管

今天,被称为“京考”的2017年北京市公务员招录考试将进行笔试。本次京考共招录5022人,吸引了6.5万人提交报名申请,其中,平谷区城管监察员一职,吸引了400人竞争,成为最热岗位。

2016-12-10 09:06:00

河南省考报名迎爆发性增长 省直单位招录比达65∶1

2016-11-29 09:33:00

河南首次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招录163名专职人武干部

昨日记者获悉,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公务员局新近联合下发《河南省2016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明确河南省今年首次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录163名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事。

2016-11-23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