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防控办主任王登峰介绍了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在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校园可能要实行进出管控”。

此前,大连疫情牵动了不少的心。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1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增52例本土病例,其中,30余名大学城学生确诊。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微博,央广网发)

校园的防疫形势不可谓不严峻,但某些学校的做法也有些不得人心。

(截图自微博用户,央广网发)

如果换位思考,“单单把学生锁在校园,留学生、教师、职工和职工家属都可以随意出入校园”的做法,让学生感到不公,似乎不难理解。

校防疫始终是防疫工作的难点重点。无独有偶,近日也有微博网友反映,西安某学校“封校”,没有考虑学生的心理健康。

(截图自微博用户,央广网发)

此时,如果学生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他们的感受能否被及时看到、理解和接纳?

(图片来源自河北新闻网微博,央广网发)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王登峰也表示,“在疫情较重时,不管是对学生还是对老师,都要进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老师如果未在校内,返校也必须满足相关条件。此外,对后勤等工作人员还要进行分类管控,保障校内师生正常生活。总的原则就是一视同仁,但不同人群进出校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不一样。对于不同人群进出校门的不同要求,要跟全体师生员工讲清楚,让大家能够相互理解。”

学校是疫情防控重地,管理人员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但是,在管理是否可以更精细化、更有人情味?在防疫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大家相互理解。

【小调查】你的学校现在处于“封校”状态吗?各项出入校管理措施严格吗?欢迎给央广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