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求职季·求职记:求职面试 不要被小细节拖累

2014-07-09 08:32:00来源:钱江晚报

  近年来随着各热门岗位行业的人才需求的不断饱和,面试官筛选新人的眼光有了哪些变化?大学毕业生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笔者整理了相关内容,特为毕业生们的求职支支招。

  面试之前:要对企业情况 “心中有数”

  案例一:面试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呢?小李是某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制造专业的学生,被人才专家甘老师一开始抛出的问题难住了。

  另一位读者,某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同学,以前曾经面试过学校某协会组织部部长的职务,接到面试通知之后,什么准备都没做,对于这个协会不了解,职前预演也没有。最后面试时非常紧张,回答问题时不够自信,被刷了下来。

  人才专家解答:以小李同学为例子,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汽车制造行业情况,要应聘的企业的产值有多少、规模有多大,需求什么岗位。关于企业的应聘渠道,有网申、宣讲会、招聘会、企业实习和上门自荐等等。通过海投简历获得面试机会的概率是极低的;由熟人内部引荐入职,也只有在企业岗位空缺时才管用;宣讲会每场必去,是积累经验和寻找机会的好方法;而到目标企业去实习,混个脸熟,则是最后应聘进入企业的最佳途径;但入职名企最高效的方式还是积极参与企业冠名出资赞助的商业竞赛,如能在这样的竞赛中连年夺冠,求职者的名字和能力也会让用人单位印象深刻,则入职有望。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面试官;求职面试;面试通知;求职者;但是

求职季·求职记:求职面试 不要被小细节拖累

面试官筛选新人的眼光有了哪些变化?大学毕业生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在求职面试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