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八旬老人大学蹭课6年学绘画 学生爱称学霸爷爷

2015-04-10 14:31: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哦,你说袁爷爷啊,这个点他肯定在画室里画画呢。”学生们口中的袁爷爷,名叫袁东湘,今年81岁了,他算得上是西南大学年龄最大的“旁听生”。原来,从2009年起,袁东湘就来到美术学院的画室练习画画,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

  美术学院的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几乎人人都知道这个来画室蹭课的老爷爷,有学生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学霸爷爷”。

  袁爷爷说:自己从小就喜爱画画,却一直没有机会从事这个行业,退休后梦想还在,还想感受学习美术的氛围,而自己来大学上课并不是蹭课,他很少坐在教室里听课,只是在画室里练习绘画。 

  当初谁也没想到他会一直坚持下来。而6年间,袁爷爷,就像个大学生一样,每天8点多出门,坐上公交车,10站地,再爬上6楼。不管风吹日晒,只要画室开门,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这里的师生都说:看到他就有股催人奋进的力量。美院副院长付念屏说:虽然袁爷爷的绘画水平只是入门层级,可如果把他的年龄和对绘画的热爱程度、纯粹喜爱的动机考虑进去,他真不容易。

  而袁爷爷的爱人——龙婆婆有个愿望,虽说老伴的画作远远达不到展出的水平。她仍希望老伴再努把力,争取以后有机会办一场个人画展。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爷爷;蹭课;绘画;画室;旁听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