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举行 十强选手出炉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5月9日消息 昨日(8日)19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西华师范大学教务处、共青团西华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于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音乐厅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轮紧张角逐,十强选手产生,前五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复赛。

  1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文理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西南交大希望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等九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16名选手进入四川赛区决赛。

  谈天论地 舌尖生花

  两分钟的自备主持环节,16位选手根据自己的擅长,准备题材涉猎广泛,历史、生活、美食、童年、微博、民生、电影、春运等等,都在选手的舌尖生花,妙语连珠让大家领略到语言的魅力。口才加才艺,主持人能唱带跳。选手郑雨初的“在路上”旅游解说,10秒钟换装令现场惊喜连连。西华师范大学行政学院的张瑞卿选手全英语解说丝绸之路,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了9.61的高分。贴近民生,贴近百姓故事的主持,也更赢得评委的心。

  核心竞争里力 有价值的评论

  在比赛最后环节“图说天下”,选手根据抽到的数字,看图答题,包括音乐题,视频题,图片题等,都是当下热议的新闻,例如成都女司机变道被打事件,安徽毛坦镇高考工厂等,选手需要在15秒思考后,立即说出自己的新闻评论。这是考选手的知识储备,内涵的最重要环节。四川广播电视台广播综合办播音员主持人管委会主任赵兰兰从89年开始从事播音主持教师,具有20多年的评委经验,她告诉记者,特别是主持大赛的选手在普通话,声音,颜值等都同等的条件下,最考人的就是作为一个主持人的驾驭能力,控场能力,以及知识储备,要能给观众一个有思考价值的评论。

  初生牛犊 勇夺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袁丁磊同学拿到了大赛的金奖,今年还是大一的他能拿到这个奖,实属意料之外,欣喜之余,更多的是感激,“努力地付出,终将获得回报”。同时,他期待与各赛区的选手共聚北京,一起进行全国复赛的角逐。

  附:四川赛区十强名单

  袁丁磊、冯小龙、任天、罗明、周杨俊洁、易雅芳、王佳、马栋豪、甘露、黄一航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大赛旨在搭建高含金量选拔平台,发掘、培养优秀校园主持人。自4月20日大赛启动以来,全国百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积极响应。10月全国总决赛将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

  更多赛事资讯登录大赛官网: http://cnrhost2015.cnr.cn/

来源:央广网  编辑:关宇玲作者:  日期: 2015-05-11 13:33:00
标签:西华师范大学;选手;决赛;四川赛区;旅游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