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高考遇上留学 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公立大学

2015-06-03 10:13:00 来源:环球网

  距离高考还有4天,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想法都是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再定出国留学的时间,那么等高考过后对决定出国的学生来讲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学校,可是美国的高等院校有3000多所,学生们如何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取大学呢?今天世纪华旅留学专家就为学生们总结了几所性价比颇高的公立大学。

  什么是公立大学?

  其实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的差别主要是经费来源上,美国的公立大学的经费其实是由州政府从税收中拨给的款项,联邦政府给予科研、购置图书设备和向学生提供各种资助。而美国的私立大学经费来源于主要是向学生学生的学费,所以这也是美国私立大学要比公立大学昂贵的原因。

  公立大学的优势

  1、美国公立大学获得的美国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的拨款远远高于私立大学同时获得巨额捐赠。

  2、比起私立大学,公立大学的学费更便宜。

  3、公立大学图书馆藏丰富,师资队伍雄厚。

  4、公立大学的专业齐全,优势专业成绩突出,享有极高的学术地位。

  优质院校介绍

  1.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学校学费:$23312

  学校简介: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是创立于1885年的是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有四个主要校园(坦佩校园、西校园、菲尼克斯校园、理工校园),均分布于菲尼克斯大都会区。

  优势专业:商科 工程类专业 新闻与传媒 视觉艺术与设计

  2.德州农工大学 Texas A&M University

  学校学费:$26356

  学校简介:创建于1876年的德州农工大学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城,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大学有众多分校, 是德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德州农工大学是美国第四大的大学,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并称为德克萨斯州的两大旗舰学府。

  优势专业:商科 工程类专业 新闻与传媒

  3.俄亥俄州立大学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学校学费:$26537

  学校简介:创立于1870年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坐落于美国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名的美国研究型公立高等学府,目前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

  优势专业:工程物理商科管理新闻传播

  4.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学校花费:$33624

  学校简介:创建于1789年的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也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旗舰机构。该校在美国享有盛誉是“公立常春藤”最初的8所大学之一,“新常春藤”联盟的25所学校之一。

  优势专业:商科 会计学

  5.宾州州立大学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学校学费:$30452

  学校简介:创建于1855年的宾州州立大学目前有24个校区,其中最大的是University Park分校。

  优势专业:工程 气象 地理 传媒 管理学 农学

  6.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学校学费:$30228

  学校简介:建立于1867年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这所与威斯康辛、密歇根大学齐名的中西部顶尖公立学校,校内的设施配置堪称世界一流。

  优势专业:工程 电气 计算机 土木 材料 农业 环境 机械

  7.匹兹堡大学 University of Pittsburgh-Pittsburgh Campus

  学校学费:$30228

  学校简介:匹兹堡大学成立于1787年,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享誉国际、历史悠久之综合性的公立大学。学校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传统钢铁城市匹兹堡,该校也被誉为最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学之一。

  优势专业:商科 工程类专业 新闻与传媒

  8.佐治亚大学 University of Georgia

  学校花费:$29046

  学校简介:乔治亚大学创建于创建于1785年,历史悠久,佐治亚大学也是全美第一所公立大学,由14所学院及1所研究所组成,被誉为美国南方三所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

  优势专业:商科 政府公共管理专业 保险/风险管理专业 房地产专业 公共事务专业

  9.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

  学校花费:$28804

  学校简介:普渡大学创建于1869年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主校区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市。该校综合实力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其理工科的大名更是享誉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普渡大学工程学院是全球最顶尖的工程学院之一。

  优势专业:工程 管理兽医 农业及生物工程 药剂学

  10.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

  学校花费:$27409

  学校简介:爱荷华大学成立于1847年,是主要的美国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之一,坐落于美国中部的爱荷华州东部的一个小城——爱荷华城。爱荷华大学是美国大学联合会成员,也是著名的十大联盟所属学校之一

  优势专业:生物工程学 生物科学 遗传学 水利学 护理管理学

 【本文章由世纪华旅留学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在没有注明作者和出处的情况下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公立大学;高考成绩;护理管理学;美国大学;性价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国公立大学的“投钱”门道

2015-04-29 09:21:00

那些曾捐赠上百亿美元基金的美国最富有公立大学

2015-03-28 04:40:18

盘点美国10所最富有的公立大学

2015-03-26 13:4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