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即将举行

2015-08-13 11:10: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教育8月13日消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将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将充分探索、总结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拓展发展机遇的新趋势、新经验、新成果,汇集海内外留学人员、参会嘉宾的真知灼见,形成向国家有关部门的建言献策,同时为留学归国人员群体提供一年一度的联谊交流的高端平台。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孙建立、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学军等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15年中国海归就业与创业报告发布

  截至2014年底,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为351.84万人,留学回国人数已达180.96万人,仅2014年一年就有36.48万人回国,相当于2001年回国人数的三十多倍,留学人员工作越来越受到中央的重视,也成为中央人才工作新的着力点。论坛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布局大背景下,探讨海内外留学人员如何在促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发挥自身的优势,开创“海归中国”创业创新的新局面。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与智联卓聘在论坛上将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海归就业与创业报告”,该报告将全面展示近年来留学人员留学国家、专业方向、花费、收获等,并对留学人员回国原因以及就业、创业方向、状况等进行深入分析解读。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表示,最近几年留学人员回国人数逐年增加,出国人数和归国人数的差额在逐年缩小。中国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海归群体是中国最好的人才库,而海归回国的一些政策壁垒依然存在,中国需要建立良好的政策让他们安心回国创业,加强创新的力度。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留学;创新;创业;论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