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由央广网、央广网教育联合主办,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教育专家、教育行业领袖,共同围绕教育创新、科技与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职业蛙创始人兼CEO卢明霞

  作为国际领先的大学生求职服务领导品牌,CareerFrog职业蛙受邀出席本次峰会,并获得业界一致好评。

  职业蛙成立于2011年,为大学生提供“职业课程+求职服务+机会推荐匹配"的一站式求职解决方案,被誉为中国高端行业求职培训的“黄埔军校”和 “中国未来职业经理人的摇篮”。

  凭借“引领大学生迈好职场第一步”的使命,职业蛙从最开始的4个工位发展到目前100多人的团队。从一个孵化器苗圃到现在成立上海、伦敦、波士顿办公室,从为第一个学员进行求职服务到付费用户已经覆盖了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所高校,每年帮助学生拿到超过5000张来自管理咨询、投资银行、 私募基金、风险投资、金融券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医疗及高科技、奢侈品及快速消费品、互联网和外企500强管培生等高端行业,部分学员目前年薪过百万,在企业内被委任要职。

  职业蛙在2014年开始布局留学生市场,发现留学生跟国内学生比起来在求职上会存在一些误区,比如“期望薪资过高、学业与校招时间冲突、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等等。

  针对留学生的这些痛点,职业蛙通过与2000多家企业官方合作,为留学生精准匹配适合的公司岗位,节省了大量海投的时间,更好的帮助他们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获得的薪资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

  职业蛙时常收到留学生写的感谢信,一位研究生毕业于澳洲Top3大学金融专业的同学,在职业蛙的帮助下拿到了四大咨询部门的offer,他很感谢职业蛙的求职辅导:“首先,我的导师帮我确定了职业目标。他是根据我自己的想法帮助我确定职业目标的,这点非常赞。因为像我们很多毕业生,其实最开始都很难找到自己的定位,会非常迷茫。

  其次,职业蛙的面试课非常棒。如果当初没有上面试课的话,可能我去面试就是两眼一摸黑,也不知道群面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如何搭建问题的框架……这个真是特别有用。像今年秋招我面汇添富的时候,他们考我那种很小的case,但我立马答出来了,所以也就很顺利地进入了下一面。

  最后,非常感谢职业蛙的一对一服务。我的导师非常尽责,每次我有什么问题问他,他都会尽他所能来回答我,帮助我,这点让我非常感动!

  另外,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带来了新的岗位招聘需求。职业蛙合作的500强企业也纷纷加强数字化战略转型。麦肯锡在中国搭建了专门的数字化咨询团队,普华永道近期启动的“New world; New skills”项目,将帮助员工实现系统的数字化技能提升,高盛的股票交易员正逐年被机器人取代,国有商业银行也正在高薪引进金融科技人才。

  这些正在转型的领域(投行、咨询、四大、银行等)也正是职业蛙服务的海外留学生最想进入的行业。留学生们意识到,数据科学相关的技能和经验已成为进入这些领域的敲门砖。

  为了应对这样的趋势,职业蛙的课程设计团队与来自阿里巴巴、腾讯、高盛、汇丰银行等知名企业,且拥有8年以上经验资深导师联合开发了数据科学求职课程,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目前,职业蛙已帮助了众多留学生获得金融壹账通、普华永道、联想、光辉国际、Vivo、凯捷咨询、怡安翰威特、仲量联行、携程、滴滴、平安集团、融创、尼尔森、凯度咨询、美世咨询等各行业翘楚知名企业的数据分析/研发岗offer,薪资相比应届生均有大幅提升。

  展望2020年,职业蛙会继续去开拓新的产品,新的服务的模式,为全球的中国大学生能够提供更好的体验,能够输出更好的内容,能够帮他们拿到更多的理想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