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纵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通过其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独特定位,致力于培养学生敏锐的商业思维能力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力。

  全日制MBA课程共计64个学分,其中包括必修课程33个学分,选修课程31个学分。在为学生奠定坚实的管理基础的同时,提供灵活定制的方案,以迎合个人的兴趣和职业发展目标。学生可以选择综合管理、专攻财务、市场营销、创业学或数字化商业管理方向。此外,学生还有机会参加与世界顶级商学院合作的国际交换项目和/或体验暑期实习项目。

  特色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在办学二十多年以来坚持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的道路,坚持比所有本土商学院更国际化、比所有海外商学院更中国化的方向,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战略,坚持在课程的所有环节和所有方面精益求精的作风。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在管理教育师资的全球市场上招聘教授的商学院。中欧100%的师资具有一流商学院的博士学位、25%的师资具有百万欧元的教席基金。中欧的教授队伍群星璀璨,其中30%以上为华裔教授,包括吴敬琏、忻榕等在各个领域内学贯中西的权威。中欧的非华裔教授也不乏各个领域内的权威,而且许多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在中国执教MBA课程。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没有“铁饭碗”、“近亲繁殖”、滥竽充数和学术腐败。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建立起紧密的学员和校友网络的商学院。首先,全日制的MBA课程为学员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充分的时间,而定期重新分班分组的做法进一步促进了同一年级学员之间的交流,这就构成了网络的第一层次。其次,MBA课程和跨年级组织的十几个俱乐部为上一年级和下一年级学员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机会,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国内首创的良师益友项目为中欧校友和MBA学员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这就构成了网络的第二层次。最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友会及其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数千校友和学员之间的交流提供了畅通的渠道,这就构成了网络的第三层次。

  2019年《金融时报》全球排名第5位,亚洲第一

  基础信息

  省市上海

  荣誉认证 AACSBEQUIS

  性质中外合作办学

  创办时间 1994

  学费2020:43.8万元

  招考信息

  招生名额 180

  报考条件拥有学士学位(或以上),专业不限

  入学时拥有2年以上(含2年)全职工作经验

  拥有GMAT成绩(中欧GMAT考试代码:MDQ-HH-39 / GRE成绩(中欧GRE代码3654)或中欧入学笔试成绩

  招生模式

  录取标准:

  中欧MBA招生委员会将根据申请者的大学成绩、申请短文、以往工作经验、推荐信、GMATGRE和面试评分等进行综合评估,进而挑选出合格的中欧MBA学生。

  奖学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致力于向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财务支持,2019-2020招生季将会提供更多元化且同时覆盖国内、港澳台和国际学生的财务资助方案,如奖学金、助学金、商业贷款和公益金融贷款,可惠及至少70%的学生,占学费的40%100%。我们建议报名者尽早提交材料,这将有助于奖学金的申请,其中中欧校方提供的奖学金无需额外提交申请表。

  此外,中欧非常自豪地推出了以校友企业名字命名的、专门为全日制MBA学生设立的丰厚奖学金计划,以及国内首创的公益金融项目—滴水泉贷款,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高度认可同时展现了作为成功企业家的慷慨和社会责任感。受助学生还有机会和校友企业家们建立定期的互动,这些成功校友所在行业包括:金融、证券、创投、互联网、高科技、战略咨询、房地产和电子制造等,他们大多担任国内外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董事局主席、董事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总裁、合伙人及副总裁等职。同时,中欧也设立了院长专项基金,体现了中欧创始人、院长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针对一年级学生

  -- 杰出成就奖学金

  -- 商业领导力奖学金

  -- 优秀奖学金

  -- 青年才俊奖学金

  -- 卓越奖学金

  -- 女性领导力奖学金

  -- 创业奖学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优秀的MBA新生提供以上奖学金。

  根据申请者的学习和工作背景、个人成就、面试表现以及对MBA项目的潜在贡献,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自动评估所有被录取的学生,无需提出额外申请。该大类奖学金额度占奖学金总额的七成以上,也就是说,中欧MBA办公室致力于帮助最优秀的学生减轻经济压力实现职业和人生的飞跃。该大类奖学金面向所有三轮申请者。

  *下列奖学金的申请与评估需要与相关方共同进行,截止日期有所提前,因此只针对第一第二轮的申请人,即最晚须在2020115日前递交中欧入学申请资料。

  刘吉管理教育基金助学金

  吴敬琏管理教育基金助学金

  东渡国际?上海嘉庭俱乐部奖学金

  景林奖学金

  景荣奖学金

  润英联奖学金

  宏盟奖学金

  新东方奖学金

  周宗明奖学金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针对二年级学生:

  艾默生奖学金

  官网链接:https://cn.ceibs.edu/mba/expenses-financial-aid#%E5%A5%96%E5%AD%A6%E9%87%91

  课程执行

  培养模式全日制

  学习方式全日制全英文

  学制 18个月(可选12个月)

  授课语言英文

  课程体系

  在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中,职业经理人必须具有全球化和本地化的视野,具备处理复杂问题和应对迅速变化的能力并善于领导创新。他们必须能够有效地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并形成对公司运作的共同愿景和目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通过其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独特定位,致力于培养学生敏锐的商业思维能力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力,为塑造未来商业领袖提供了一个转型和升级的平台。

  全日制MBA课程共计64个学分,其中包括必修课程33个学分,选修课程31个学分。在为学生奠定坚实的管理基础的同时,提供灵活定制的方案,以迎合个人的兴趣和职业发展目标。学生可以选择综合管理,也可以专攻财务、市场营销、创业学或数字化商业管理方向。此外,学生还有机会参加与世界顶级商学院合作的国际交换项目和/或体验暑期实习项目。

  进一步立足中国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最为显著的特色之一就是立足中国。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传授最先进的国际商业理论的同时也非常重视这些知识和技能在中国的实际应用。MBA课程中的中国深度元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教学中引入西方案例的同时,大量采用中国市场案例,结合中国实践讲授管理理念。

  中国模块课程系列,运用实境教学法,通过研习案例并实地观察企业真实经营状况,更深入具体地理解中国的企业生态系统。

  《融入世界的中国》课程作为选修课,让学生了解中国在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所承担的责任和角色,引发学生深刻思考和探讨国际化和多元化的意义和相关议题。

  中国探索系列,就中国商业背景下的经济、决策、管理、市场营销、金融、财务以及中国文化等课题组织了系列讲座,为学生了解国际背景下的中国商业提供了高屋建瓴的精辟见解和纵观全局的独特视角,为学生日后把握中国市场机遇提供了重要的指引。

  为国际学生开设了中文语言课程,以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提倡创业学和企业家精神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具有创业的思维,包括寻找、判断机遇,并使企业具备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不乏已有创业经历的,或有创业规划的MBA学员,必修课创业管理学以及相关选修课的设置,让学生进一步系统地学习和强化企业家思维和管理技能,了解如何通过增长创造价值。

  灵活的课程安排

  学生可以选择在1218个月内完成学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制定第二学年学习计划。学生可以选择为期3~4个月的国际交换或继续留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学习。

  学生可以利用暑期选择实习、选修课程、加强语言学习或从事学习以外的个人兴趣爱好活动,以拓展视野。

  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

  虽然各门课程的教学方法不尽相同,有了教授们在学界和商界的丰富经验,讲座和案例学习都变得十分生动。除了选自如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NSEADIESE等顶尖商学院的案例之外,还有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发展中心编写的针对中国商业的案例库。除了课本,教材还来源于各类新近资源,如学术期刊,杂志和录影带。有些课程还采取了不同的授课方式,如实战模拟,客座演讲和研讨会。

  官网链接:https://cn.ceibs.edu/mba/academic-calendar

  毕业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红枫路699

  官网:https://cn.ceibs.edu/mba

  咨询电话:021-28905555

  中欧MBA申请咨询微信号:CEIBSMBAAdmissions2

  中欧MBA2020级申请季正在进行时,扫下方二维码,10s填写基本信息,中欧MBA招生办老师与您一对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