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假期,我市多所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5月1日,天津科技大学启动“本科生校内义务劳动”活动,在各学院相关负责教师指导下,学生们纷纷走上校园一线岗位开展劳动体验。该校海洋与环境学院30个团支部的青年学子准备了写有对校园劳动者感恩与祝福的“心意卡”,在劳动节当天将卡片送给学校保安、保洁、食堂、宿管工作人员。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角色互换 与你同行”的劳动教育活动,学院80余名团员向学校后勤员工当面表达感谢,送上节日祝福,并“变身”宿管、保洁、安保等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开展清洁楼道、餐厅保洁、维护校园秩序等劳动体验。

  天津理工大学明理农场假期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学生分批来到农场进行耕种实践,该校农耕指导老师穿梭田间,手把手教学生正确使用农具及种植蔬菜。“我们打造‘劳动+’系列融合课程体系,将劳动教育充分融入思政课程、专业教育等教育教学活动中,各学院还把‘三会一课’开在劳动现场,把劳动能力培养、劳动习惯养成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该校学工部副部长袁卫国说。

  天津医科大学启动开展“迎盛会 庆五一 同劳动”劳动月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组织全校同学对宿舍、教室等学校公共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邀请我市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宣讲,弘扬劳动精神;组织学生用镜头和笔墨聚焦校内爱岗敬业的教职员工,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天津商业大学开展“践行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包括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一场专题学习、一门劳动教育课、一次居家劳动实践、一期劳动实践分享,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感悟劳动之美。(记者 姜凝)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