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部分地区仍然有新的疫情发生。随着全国高校进入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高校是否可以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对此,教育部给出解答。

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表示,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各个学校要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高校毕业生的影响,尽快积极组织更多的校园招聘活动。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国家关于校园招聘活动的政策导向十分明确:就是防住新冠疫情,保障校园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原则上,有疫情的地区,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刘培俊说,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是当前全国教育系统的当务之急。事关每一个毕业生走好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也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大局。从多年高校工作经验来看,参加招聘,特别是校园招聘活动,是毕业生就业应聘的主渠道。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形势呈现向好趋势,各地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为更多高校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打下更好的基础。

吴爱华介绍,教育部已经部署全国高校积极“走出去”,已经开展了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密切与用人单位联系,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进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目前已有2255所高校走访单位7.7万家,拓展岗位已超过141万个、实习岗位56.6万个。

同时,教育系统和高校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把用人单位“请进来”。教育部提出了“万企进校园计划”,同时和全国工商联开展“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高校要用好这些资源,为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便利,办好针对性强的线下双选会、招聘会和对接会。

另外,要更好地促进校企双方的对接、人才的供需对接,高校和用人单位要通过“面对面”接触,加强合作,鼓励校企双方参加教育部正在组织实施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特别是在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高校和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就业与培养的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更好对接。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