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广播大讲堂
走出家庭教育的九大误区——王极盛教授

            

视频摘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是许多家长面临的共同课题。许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陷入了困难:有的因孩子的品德问题而苦恼,有的因孩子学业成绩而着急,有的因孩子迷恋网络游戏而束手无策,有的因孩子的逆反心理而心烦意乱。

   走出家庭教育的九大误区

   1 走出教育孩子无师自通的误区

   2 走出“听话”教育的误区

   3 走出分数教育的误区

   4 走出重智育轻德育的误区

   5 走出重视身体健康忽略心里健康的误区

   6 走出重言教轻身教的误区

   7 走出干浪潮忽视个体差异教育的误区

   8 走出孩子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误区

   9 走出重认知忽视实践的误区

   王极盛简历

   王极盛教授是中国著名心理学家、著名高考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是一位被媒体广泛关注的高考问题研究权威,公认为“中国高考心理指导第一人、中国高考状元研究第一人”。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北京晚报等数百余家媒体均报道过王极盛教授的高考研究成果。例如:仅2007年中央电视台为例:2007年5月21日到6月3日王极盛在中央电视台十频道既科教频道连续14天主讲高考讲座,6月4日至7月初,11次在中央二套既经济频道全球资讯榜节目中讲解高考。6月份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特约嘉宾主讲高考,5月24日作为嘉宾作客新浪网主讲高考,北京晚报、青年报、南方周末等平面媒体都采访报道王极盛的高考心态调节的方法。

王极盛教授于1962年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工作。1987年晋升为研究员;1988年兼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所长;1992年为科研突出贡献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993年为博士生导师。

   王极盛教授已在国内外公开出版专著40余部,其中《青年心理学》、《科学创造心理学》、《人事心理学》等分别是建国以来该领域的第一本专著。《青年心理学》发行。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教育频道    责编:李智超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未标题-1.jpg
     王极盛教授是中国著名心理学家、著名高考研究专家、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
本集摘要:
  如何对孩子进行家庭教育,是许多…
 系列导视:
·学生如何准备高考中的英语口语考试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上>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下>
·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英语评价与测试(上)
·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英语评价与测试(下)
·走出家庭教育的九大误区——王极盛教授
·社交礼仪<一>——社交礼仪概述 徐柯键
·社交礼仪<二>——交往礼仪 徐柯键
·社交礼仪<三>——介绍礼仪 徐柯键
·餐饮礼仪——赴宴前的准备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
未标题-5.jpg
未标题-2.jpg
·三生教育 教真育爱
·教真育爱——生命生存生活教育论坛
·中职教育就业情况新闻发布会
·高校访谈:教你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云南坚定不移,全面减轻中小学生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