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长 常务副校长简介
中广教育    06月03日 13:44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长:王泽旭

  王泽旭,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中央工艺美院附中校长。年轻时曾留学于国外,任校长后再次赴美研修,对新课程改革有着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他求真务实、善于思考和创新,带领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广大教职工大刀阔斧搞改革,脚踏实地干工作,短短几年使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他带领中央工艺美院附中美术教师编写了全国美术特色高中系列教材共12本,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填补了我国自建国以来没有美术特色高中教材的空白。他热衷于奥林匹克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知名度,目前工美附中已由一所极其普通的中学发展成为了一所被国际认可的美术特色学校,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专程访问该校。

  其本人曾获得多项奖励,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予“奥林匹克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被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授予“首都教育系统奥运工作先进工作者”,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首都奉献奥运好市民”及被多家媒体共同评为“北京2008年度教育人物”。

  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常务副校长:白继华

  白继华,现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常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毕业,研究生学历。她秉承“学校教育就是要创造师生和谐发展的环境,为成长奠基”的教育理念,在30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并积极进取,渴求新知,勤耕不辍,成绩不凡。

  96年始首创学校教学工作会形式,专题研究教学工作,多年来,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各层次学生得到不同发展,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提高。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她注意教师队伍的建设,一切工作以人为本,为师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基。建立学校教学质量检测与奖励评价方案,提升了学校教学管理的能力。坚持校内教学工作会研究制度,坚持规范教学,科学管理,坚持德育与教学相互渗透、融合、促进的观念,带领教师不断总结反思工作,寻找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改革途径、方式、方法,学校的教学质量连续多年逐步提高。被评为东城区教育系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