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 正文

北京康福外国语学校校长 刘煜炎

2011年09月23日 17:59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刘煜炎

  剑桥大学博士、海外荣誉学者
  英国十佳青年学者
  欧盟研究发展委员会院士
  英国皇家学会、剑桥大学医学院及化学系高级研究员
  中科院“百人计划”95年度入选科学家
  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获得者
  华东师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三次受到李鹏总理、李岚清副总理接见及嘉奖
  全国高校杰出教授奖获得者
  剑桥全球教育委员会顾问
  全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
  民办教育十佳杰出校长
  十大海归创业新锐奖获得者

  是教育改变命运,把一个农民的儿子培养成为教师;是梦想让我插上翅膀,使我获得奖学金进入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成为博导。在剑桥读书教学科研的十余年里,我的儿子也接受了剑桥中等教育GCSE及A-level课程,以五科全A的成绩进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毕业即获得世界十大投行中高盛等六家的高薪聘用。世界名校教育让我们父子轻松走上了成功之路。

  师范出身的我对教育情有独钟。如何使优质教育惠及更多中国学子,使他们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有所发展,是我在剑桥的那些年里一直思索的问题。2001年8月我应剑桥校友华生之邀,回国兴办全英文教学的私立大学,让不少高考落榜的中学生,姚耀、谢朝晖、黄超等被剑桥、斯坦福、多伦多及伦敦大学学院等录取。2003年3月又蒙法政集团王广发董事长赏识,加盟法政创办英式高中——北京王府学校。我们引进剑桥A-level及美国AP课程,实现中国基础教育与世界名校的直接对接,让贺凯、江滋为、李小棉、金戈、杨浩彤、陈思等几十位高中生走进了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在此我衷心感谢华生及王广发先生,我的学生及家长们,他们对我的支持、认同和厚爱,使我有机会实践体验如何办优质教育,并总结形成了一套立足中国教育优势,博采英美教育精华的课程,使90%以上学生都实现了自己上世界百强名校的梦想。该课程使学生在参与国内统考会考及高考时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金民澈等许多学生通过学习该课程考取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名校。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广完善这一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受惠。

  我一直希望把教育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郑洪栋董事长的慷慨和器重,使我能成为他15年心血浇灌的康福外国语学校的主要投资人之一,并出任副董事长兼校长,为更多的学生及家长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和服务。我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唯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负众望。令人欣慰的是,凭借AP及A-level课程的国际优势,依靠博导、博士、硕士、教授等名师团队的辛勤耕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康福学校已经以骄人的成绩开启了她崭新的未来:32个国际高中毕业生全部考取斯坦福、宾夕法利亚、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康奈尔、莱斯、纽约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小学部在海淀区教学质量评估中名列前茅,学生在学科能力竞赛中不断获奖;十多名中学教师获得海淀区教学能力竞赛一、二等奖,居同类学校前列。

  “所谓神童不是天生的,是一种先进教育的必然结果。”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以最优秀的教育,为孩子们的国内外名校梦想插上翅膀,成就他们非凡的人生。

责编:琭琭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