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 正文

江西省分宜县中心幼儿园园长 李绍秀

2011年09月30日 11:40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江西省分宜县中心幼儿园园长 李绍秀

  江西省分宜县中心幼儿园创建于1949年,是全县唯一一所副科级建制公办幼儿园。2003年又成为全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园,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示范园复评,作为分宜县幼儿艺术教育的龙头,该园编排的幼儿舞蹈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为社区、为家乡增添光彩,舞蹈队被舞蹈专家们亲切的称为“明星队”。

  该园创作了以《米粑娃》、《小小男子汉》、《妈妈的高跟鞋》、《洗唰唰》、《快乐奶仔》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幼儿舞蹈。

  舞蹈《米粑娃》、《小小男子汉》曾两次进京演出,获得中央领导及首都人民的好评;

  舞蹈《小小男子汉》获全国首届“蒲公英”大赛创作、表演两项金奖;

  舞蹈《今天妈妈不在家》、《妈妈的高跟鞋》分别获得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银奖及省市艺术节一等奖。

  2007年编排的舞蹈《洗唰唰》蝉联省、市少儿艺术节一等奖,并赴深圳、香港参加第四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暨庆回归两岸四地少儿文化艺术夏令营,在大赛中该节目脱颖而出,荣登榜首,获得“小荷之星”金奖。2008年舞蹈《洗唰唰》参加第三届全国文艺汇演暨第八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

  2009年新编排的舞蹈《快乐奶仔》获省“金色童年”庆“六一”晚会及省少儿艺术节获一等奖,并赴北京参加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喜获“小荷之星”金奖。2010年5月,该节目再次荣获文化部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群星奖;

  2010年6月,新编舞蹈《我最棒》获江西省第六届“金色童年”少儿文艺晚会特等奖。2011年7月,参加第六届全国“小荷风采”文艺展演荣获“小荷之星”金奖及“最佳编导奖”;

  2011年8月18日,舞蹈《神奇的珠珠球》在江苏无锡参加“崇安杯”江苏舞蹈“莲花奖”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少儿舞蹈精品展演荣获金奖并参加颁奖晚会;同年8月23日,该节目在山东威海再次荣获“蒙牛未来星” 杯第十届中央电视台少儿艺术电视大赛舞蹈类幼儿组唯一一个金奖。

  此外,该园先后获得了江西省首届园本教研先进单位以及新余市文明单位、市先进学校、市基层党建工作红旗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市十佳学校食堂、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佳文明幼儿园、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

责编:佳琪(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