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 正文

江西省分宜二中校长 沈强

2011年11月11日 10:40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江西省分宜二中校长 沈强

  分宜二中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创办于1978年,1982年开始办高中,成为一所完全中学。2002年因成立分宜中学教育集团,分宜二中撤销高中。2005年下半年恢复高中办学,办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理念与模式日趋成熟。2009年4月确立为江西省重点建设中学。

  校长 沈强

  工作简历:工作伊始在乡镇中学一线教学,先后任教务主任、副校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乡镇党委副书记,教育局纪检书记。2005年9月起任分宜二中校长。

  办学理念:

  强调“为人生奠基”,学校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他认为:性格决定命运;创造无处不在;人应当过内涵丰富的生活;我们给子孙留下什么样的世界,取决于我们给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子孙。

  管理方式:

  刚柔相济,春风化雨。刚: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教职员工的工作,并通过强化检查、奖惩等手段,将规章制度内化为教职工的自觉行为。柔: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特别关心教职工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优秀教职工脱颖而出,用成就感吸引教职工。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