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视频风暴 > 新视频风暴人物简介 > 正文

江西省分宜县第五中学校长 邓建成

2012年05月02日 12:27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江西省分宜县第五中学校长 邓建成

  江西分宜县第五中学是一所刚建立不久的城郊学校,以前是个厂矿子弟学校,上级组织和当地群众对学校发展的期望很高。邓建成校长深有感触地说:“这是分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县教育局关心和支持的结果。其内在的动力和原因是学校“重视学习培训,提高管理水平”的结果。为了提高学校管理决策水平,学校做了很多工作,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学校组织教职工系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七大精神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二是加强了业务知识学习。学校一方面加强了《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小学校安全工作规定》等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另一方面加强了管理知识学习,努力掌握先进的教育管理与教学理念。

  三是加强了专业培训学习。通过参加全员教师教育培训、学校发展规划培训、校长培训、网上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丰富了思维。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