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首页留学面对面
和中集团经理 文军强视频访谈

            

视频摘要

   时间:2008年4月5日
   嘉宾:和中集团文军强经理
   主持人:徐小璐 

   徐小璐:这里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的现场直播节目,我是徐小璐。说起高考,现在很多朋友都处在一个很紧张的状态当中了,因为学生和家长都会考虑高考之后会上一些国内的一些学校还是国外的一些学校,今天我就来到了和中集团,和中集团是一个著名的留学中介公司。今天请到的是和中集团的文军强经理。很多朋友对出国留学都比较幢憬,但具体的一些情况不是很了解。能不能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和中集团。  

   文军强 :在这里我很高兴给广大的听众朋友来介绍一下我们和中集团。和中集团是1994开始进入到我们国内,来开展中介移民留学服务的专业机构。尤其在这几年,随着我们国家留学人数的近一步增加。可以说我们和中公司这过程当中,也做出社会的责任和社会的承诺。因为我们和中公司始终秉承我们总裁王利民先生的一个理念,叫做设计你的人生。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是无法改变,但是你的生活的道路和你求学的方向却是可以通过专业的人员,也就是类似像我们和中这样有责任感的机构来帮助您进行设计你的人生。因此和中在这一方面感觉到是非常的欣慰的。

主持人:徐小璐    嘉宾:和中集团文军强经理

    徐小璐:那咱们这个和中集团是主要从事的是往世界各地输送留学生,还是只是负责几个国家?

   文军强:我们和中集团现在主要面对的群体是初中生、高中生以及本科生。这些群体他们现在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尤其像最近一阶段美国留学,出现一个很强的高中的留学热潮。现在在国内的很多高中学生甚至初中学生都选择去美国高中留学。可以负责任的讲,现在我们和中输送的学生已经遍布了世界上二十多个国家。

   徐小璐:面积还是非常大的,二十多个国家,能不能来具体地介绍一下我们具体的、主要经营的有哪几个项目。

   文军强:好的,我国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留学的国家主要还是集中在传统的一些留学国家。它主要是包括像美国、法国、加拿大。可以说这三大主要的传统的留学强国,在最近也出现一些关于留学的动向。比如在北欧荷兰是作为一个比较突出的代表,因为荷兰它第一属于欧盟的成员,整个的教育基础是非常地雄厚的,第二,它的在校费用非常地经济,一年下来整个费用作为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也是可以接受的,第三,可以进行合法的打工,第四,在毕业之后也有一些国家推出了工作签证这样的吸引留学生的政策。还有像亚洲一些国家也是保持一个持续的增长态势,比如像新加坡,新加坡大家都知道,现在正在新建两个非常大型的酒店,两个大型酒店将创造3.5万多个就业机会,所有现在很多人到新加坡留学是为了能够在新加坡工作。同样,亚洲的日本和韩国它们留学的主要方向是动漫设计。

   徐小璐:选择荷兰这个国家去留学就是您刚说的这几个特点,另外一个就是如果学业优秀的话,可以留在荷兰工作、学生、生活,能不能再给大家介绍一下荷兰这个国家。

   文军强:荷兰这个国家处于现在的欧盟,荷兰它的整个的学校不是很多,美国的学校整个有4000多所,而荷兰主要学校只是14所,比如海牙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但是他们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他们都是公立的大学,公立大学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个更优惠待遇,像我刚才所提到的在学费方面是大学的经济,同时,荷兰也推出了一些吸引留学生的政策,只要你毕业以后找到工作,是可以给学生办理工作签证。如果在学校学习期间,学习优秀,学校可以给学生颁发奖学金。已经出现了一个北欧以荷兰为代表的留学趋势。

和中集团文军强经理

   徐小璐:刚才文经理已经给大家介绍了荷兰的一些情况,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去荷兰需要哪些准备呢?

   文军强:每一个阶段的学生,准备是不一样的。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在专业方面必须达到要求,也就是必须要提供足够的雅思成绩,具备了雅思成绩也就是你才能具备申请的条件。关于雅思成绩要求也不一样,各个学校也不一样,比如你拿到了五分的成绩,你可以先在学校学习英语课程,等英语过关过后,可以再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在选专业方面,学生们一定要足够地重视,现在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偏向于选商科类,现在选商科的学生呈一个比较高的增长的态势。现在学生如果都选择商科,等毕业以后就业就相对比较困难,所以我们要考虑什么样的专业适合你。

   徐小璐:刚才我们说对雅思成绩有一个比较高的要求,如果我学习成绩特别好,课程都特别地优秀,比如还获得过国家的一些奖励,但我就是雅思没有过,我想申请荷兰的某些学校或者是其他国家的学校,可以吗?

   文军强:好像有一个老外来中国,他在中文不好的情况下,想上中国的一个大学,比如对外经贸、人大,想直接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是不行的。雅思是一个语言能力的测评,如果你不具备这个能力就没有听课的能力和老师学生交流的能力。

   徐小璐:那咱们这有没有对特别优秀的学生,在出国之前有一个英语方面的培训呢?

   文军强:在这一方面,我们和中公司一直以来,我们引以自豪的是我们是为客户服务,我们定期地在每个星期有专门的美国外教为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同,风雨无阻,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

   徐小璐:对这些培训,和中公司收一些费用吗?

   文军强:这些费用我们是忽略不计的,我们要考虑到我们这些申请者在出国之前是非常地需要这些语言方面的培训,在这个方面全部都是免费的。

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徐小璐:最近我看一些报导,出国留学其实现在也没有什么太大地优势,比如我高中出国留学上了本科,研究生,甚至上了博士,我回来找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甚至有一些国外的比较知名的学校毕业的学生找工作到处碰壁,甚至有的觉得自己工资能达到3000元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您面对这种现象,您是怎么认为的?

   文军强:关于这一方面的问题,我们公司的总裁王利民先生以及我们北京公司的总经理也经常在探讨这样一问题,对于广大的学生还有家长,你们是否真的做好准备了,也就是说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适合留学,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中,我觉得有些家长的心态和想法是有一些偏激和一些差别,现在有的家长在考虑,即使高考考得不是很理想,我可以选择出国,或者是我的亲戚朋友他的孩子出国,我也为我的孩子,我也我的孩子选择这样的出国途径,所以家长得问一下自己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适合出国,有很多家长没有做好完全的思想准备,同时关于海归变海外的事件,我觉得这样也是一个好的事件,这能够充分说明广大的留学生能够在学成之后回到国内,投身到整个国内的创业和发展当中,我们得一分为二的去看问题,任何一个人找工作我想有的时候不靠你的学历,不靠你的闪亮的光环,有时候要靠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的一个测评,可以坦率地讲我们和中公司在招聘的时候,我们也是广泛地从各个层次,综合素质来进行考虑。

   徐小璐:还有一个这样的现象,我看到很多这样的报道,有很多黑中介的问题,在国内描绘地天花乱坠,而到国外以后看到却是另外一个情况,本来学生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把所有地积蓄用来支持孩子去国外留学,结果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您针对这种现象是怎么认为的,还有就是怎么去找一个好的中介?

   文军强:关于这个问题,中国教育部以及中国教育涉外监管网已经发布过几次预警的信息,包括新加坡、加拿大、瑞士这些国家的一些私立的学校。我觉得可以从两个方面去避免这种风险:第一,要选择一个有资质的、有社会责任感的、能够承诺而且是言必行、行必果地这样的规范地中介服务机构,像我们和中公司是经过教育部2004年294号资格的认证,同时我们也是得到了公安部的双重认证,我们要国家的两个部委就缴纳了三百万的质量保证金,作为广大消费者要亲身地对这个公司进行现场的了解和考察,因为毕竟现在有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的发展还是良莠不齐的。第二,一定要登录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因为在这个网站上,对外国以及这个国家的学校进行认证,如果中介机构给你推荐的学校你完全没有可以在涉外监管网上去查询这个学校是否有没有这个资格。

   徐小璐:文经理已经跟大家说了很多好的建议,和中公司是您非常好地选择之一,当然电脑旁的您如果有什么话或者有什么问题要对文经理进行咨询的话,都可以参与节目当中来,同时也可以在我们的BBS上留言,文经理都会给您一一作答,在这可能很多学生有这样一个问题要问您,现在高考快到了,还是有很多对出国留学感兴趣地同学,您对这些想出国留学的家长有什么建议?

   文军强:我们建议现在准备出国的这些孩子和家长,你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这个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根据自身的条件,比如现在的雅思成绩、资金等,因为每个学校资金要求是不一样的,例如英国,它的资金要求就非常高,本科四年上下来基本上能超过一百万。因此,孩子能去哪个国家,家长要综合地去考虑,有时候不是可以因个人的意愿为转移的。比如你想去英国,但是家庭条件不允许或者孩子自身的英语达不到很好的要求,这个阶段我觉得就非常地适合我们像和中这样的专业的出国服务中介机构,来帮助您的家庭和您的孩子来设计一个非常精彩的人生道路。

   徐小璐: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来形容和中最吸引人的地方?

   文军强:如果您想出国留学的话,您可以首选和中。

   徐小璐:如果您有什么话或者有什么问题想和文经理进行沟通和交流,或者是对和中集团有什么质疑的话都可以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同时也祝愿和中集团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扬扬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未标题-2.jpg
     和中集团文军强经理
本集摘要:
  荷兰这个国家处于现在的欧盟,荷兰它的整个的学校不是很多,美国的学校整个有4000多所,而荷兰主要学校只是14所。
 系列导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华留学生招生咨询会
·留学新西兰——新西兰教育参赞葛甘楠
·志奋领校友孙连运:诺丁汉往事
·志奋领校友王生云:MBA课堂上的小小联合国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长与英国的...
·志奋领校友岳建华:英伦之行,环保之术
·“Expensive Man”,志奋领中的“昂贵学员”
·志奋领校友李冰:追忆 康河的清波
·志奋领校友许善达:追忆20年前的留英生活
·志奋领校友李铁巍:似水流年,爱丁堡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
未标题-5.jpg
未标题-2.jpg
·三生教育 教真育爱
·教真育爱——生命生存生活教育论坛
·中职教育就业情况新闻发布会
·高校访谈:教你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云南坚定不移,全面减轻中小学生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