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校长,各位同行:

  大家好!

  新东方是在93年创办的,06年在美国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企业,成为中国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名企业,到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有11家,那么新东方一家的市值是其他10家市值总和的两倍。2011年新东方培训的学生达到250万人次。

  其实说到新东方发展的时候也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现在大家经常热议的乔布斯,他的成功在于03年推出了播放器,而到了07年的时候推出了苹果手机。为什么苹果能够成功?到2000年的时候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公司做了播放器,失败了。而当苹果做的时候成功了,有一个最重要的优点就是他把硬件,软件和服务完美的进行融合。今天很多的校长在这里做展示,除了硬件好,包括校长好、老师好,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的爱与尊重,这是教育企业做长远的根本。新东方希望能够做成一个百年老店,这需要有真的大爱,和对社会的大担当,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新东方教育集团执行总裁 陈向东

  有人说品牌就是纬度,有的人说品牌就是影响力,有人说品牌就是精气神。树立品牌的第一点,就是以学生为主体。我们新东方有一万六千名老师,两万六千多员工,我们的宗旨就是心中永远有学生,让学生感受到爱。这样学生必然是阳光的,必然是有信心的,最后带动整个教育的影响会超乎想象。

  你把一个学生当产品的时候,这家企业必然失败,而你把学生当成精神的主体,信仰的主体,就能打造一个品牌。在新东方就是从上往下服务,做总裁的就是为校长服务,让校长最开心;做校长的就为老师服务让老师开心,那这个时候学生才会最开心。

  第二,新东方长远发展要关注人才的打造,特别是我们优秀的管理人才特别是老师方面要下功夫,所以现在我们正在做二次的转型,二次的改革。我们想的最多的事就是我们怎么样去选拔人才,我们怎么样去培养人才,我们怎么样留住人才。

  第三就是研发,我们说颠覆性的在哪?如果一种颠覆性的变革性的模式到来的时候新东方往何处去?这是值得思考的。

  第四个我们新东方培训250万学生,我们怎么样为他们更多学生提供服务?

  第五个就是终生的教育平台,那么教育结果就是我们从教育当中最懂技术的,技术当中最懂教育的能不能成功?对新东方也是一个挑战。所以今天特别高兴来到这个颁奖典礼,但是更重要的是对未来的探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