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视频摘要

         

 

 

  网络在给同学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带来了烦恼,如网络诈骗、网络色情、暴力恐怖游戏等等。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

  那么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网络是天使还是魔鬼?青少年应该怎样看待网络呢?

  92年互联网引入中国,由此拉开了中国人使用互联网的序幕,网络的出现不仅大大推动了经济的发展,而且逐渐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成为当今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人们获取信息,工作学习、通信交流、休闲娱乐、学术研究的手段和工具。四通八达的网上信息高速公路,使网络在人类社会的六大基本需求,即衣、食、住、行、教育、娱乐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网络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快捷,青少年更是网络的最大受益者。他们可谓是“一网情深”。不论是在学校、家庭还是网吧,都能看到他们上网的身影。网络开阔了他们的视野,给他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快乐,据有关部门的数据调查统计:我国目前网络用户中16岁至30岁的用户占全部网络用户的87.4%。

  孩子对网络如此喜爱,那网络对他们来说究竟有什么好处呢?网络又能帮他们做些什么呢?好处一:网络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开阔眼界,开阔知识面。

  除此之外,网络还能做些什么呢?同学们紧张的学习过后,需要好好的放松一下。那么还有什么好处呢,敬请关注下期《青少年上网导航》。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5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4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3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2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
·国家级武术教练吴彬谈"武"文化
·清华帅松林:“审美的历程”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上>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下>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