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视频摘要

            

 

    许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打开网页时总会有一些不良画面和色情内容跳出眼帘。这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无疑充满诱惑。有些青少年保护意识不强,很快陷入情感世界难以自拔。

 

  网络的确给青少年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坏处一:迷恋网络游戏中难以自拔。一些人逃学、失学、离家出走,有的甚至走上犯罪道路。那专家针对这些问题又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敬请关注《青少年网络安全导航》第二期: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

 

    坏处二:网络上种种不健康信息如:黄色图片,黄色网站,黄色影片,黄色聊天,黄色小说等严重腐蚀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因此,专家提醒:网络色情像一个大泥潭,一旦陷入其中就难以自拔,他会给青少年心理、生理、思想道德意识等方面带来危害。所以要做到自觉抵制色情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页。

网络的虚拟性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保护屏障,网络成为了一些犯罪分子最好的庇护所,他们在网上实施诈骗,一些虚假信息是许多学生及家长受骗上当。

 

    坏处三: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叫人防不胜防,青少年由于思想发育不成熟,很容易上当受骗。专家提醒:不要轻信网上的虚假信息,要学会识别真与伪,要选择正规的网站上网。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普及,一些青少年由于法律意识淡薄,有的为利益驱使,有的则把网络犯罪是作一种智能挑战,破坏网络秩序,扰乱正常的网络运行体系,从而走上了犯罪道路。

 

    坏处四:各种网络犯罪不但给青少年健康上网带来严重影响,而且还诱发青少年网络犯罪。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视频)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5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4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3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2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
·国家级武术教练吴彬谈"武"文化
·清华帅松林:“审美的历程”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