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视频摘要

            

 

    据统计,2002年全球上网人数已达六亿多,这意味着,每十个地球人中大约有1人与网络发生着亲密接触。截至2004年底,我国已有网民9400万。其中24岁以下的网民占全部网民的51.7%。网络在给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方便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些问题。近日,我们在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近年来,由网上购物引发的投诉逐年增多。那网上购物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呢?是什么引来消费者的投诉呢?什么才是合法的网站呢?

 

    足不出户即可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这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人们在享受网上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因该看到,电子购物中隐藏着种种欺骗,青少年更要擦亮双眼防止上当受骗。

 

    专家提醒:1、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网站进行交易,最好选择在工商局注册过的网站。2、面对各种网上购物宣传,青少年要保持清醒头脑。

 

    网上聊天引发人命案,面对虚拟世界的情感交流青少年应该怎么办?今天,网络搭建起对外交流的平台,在网上可以与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交流。网络的虚拟性让他们避免了直面交流时的尴尬,满足了他们的情感需求。然而在这情感世界极度自由的背后,一起起凶杀案发生了……

    敬请关注《青少年上网安全导航》系列节目。请看下期《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视频)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视频)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5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4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3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2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