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青少年的游戏良方(视频)

            

视频摘要

            

 

 

   

    游戏伴随着每个人的童年……

 

    生活在五、六十年代的孩子们,所玩的跳皮筋、弹玻璃球或是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或是给他们以鼓励。但再看一下现在的孩子们,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投入到网吧上网玩游戏。甚至,在学校上网洛课的时候,也会衬老师不注意偷偷地聊天、玩游戏。据某一调查机构调查表明,现在青少年去网吧绝大多数时上网聊天、玩游戏。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为了查资料。

 

    网络游戏引起的青少年犯罪日益增多。

 

    据新华社报道,湖北武汉市的一名16岁的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竟半夜持刀砍伤母亲,抢走8000元钱。金陵晚报报道,江苏泰州一个16岁的男孩,因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离家出走达两个月。成都商报报道,一位伤心欲绝的老父亲,在三个月内写下20万字的血书只为了感召沉迷于网络世界的儿子早日回家。

 

    人人都喜欢玩,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吸引力确实很大,但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还很不成熟,把过多的时间投入到网络游戏里会影响青少年的学习与健康,严重者甚至付出生命。

 

    200338日晚上,几个年轻人在网吧里起了口诀之争,随后发生了争斗,混乱当中其中一个年轻人掏出一把长刀胡乱刺向对方,结果一人被当场刺死,两人被刺伤。持刀行凶者名叫黄智发,黄志发操纵的人物武艺高强,在游戏李东征西讨杀妖斩怪变得越来越强大。现实生活中不得志的黄志发,在网络游戏里得到了很大的满足,但在游戏中他犯的一个错误成为他杀人的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1、青少年的世界观还不成熟,沉迷网络游戏会造成青少年无法分清虚拟世界和真实生活。2、沉迷网络游戏会造成青少年不学习、不上进,脱离健康正常人的生活轨道。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网络游戏的防沉迷系统(视频)
·青少年的游戏良方(视频)
·杜绝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视频)
·案情分析如何拒绝恐怖暴力(视频)
·如何走出网络诈骗的陷阱(视频)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视频)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视频)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