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可怕的网络成瘾(视频)

            

视频摘要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第十七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051231日,我国网民人数达1.11亿。而目前全球网民约9.7亿。这其中一部分人在网上的冲浪体验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对网络的心理依赖。随着每次对上网时间的不断延长,这种依赖越来越强烈。这种不自主的强迫现象,已被称为网络成瘾综合症。另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调查显式,在我国网民中,未成年网民就有1650万,在他们中有14.8的人不仅爱上网,而且着迷上瘾。因为上网成瘾导致学习成绩严重下降,更为严重的是有的人因为上网而失学。

 

    16岁的吴穹,在武汉的一家网吧里,玩了整整七天的网络游戏,这是他几年来上网玩游戏最疯狂的记录。曹英花早已觉察到孩子行为的异常,他不断地劝说吴穹远离网吧,反而带来母子之间越来越深的怨恨。

 

    网络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生活,但也有一些人沉迷于网络的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不幸,这一现象在青少年中表现尤为突出。

 

    那究竟什么是网瘾,孩子们又是怎样看待网瘾的呢?请关注本期《青少年网络安全导航》系列节目《可怕的网瘾》。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可怕的网络成瘾(视频)
·网络游戏灵丹妙药(视频)
·网络游戏的防沉迷系统(视频)
·青少年的游戏良方(视频)
·杜绝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视频)
·案情分析如何拒绝恐怖暴力(视频)
·如何走出网络诈骗的陷阱(视频)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视频)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