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青少年上网成瘾的真正原因(视频)

            

视频摘要

 

            

 

    目前我国青少年上网成瘾现象日趋严重,那在我们国家究竟有多少网瘾患者,这个数字无人知晓。究竟什么样的人算是染上网瘾了呢?

 

    目前我国青少年上网成瘾,主要表现有四种:一是网上玩游戏,二是网络交友,三是网上看小说,四是浏览黄色网页。

 

    孩子为什么会对游戏如此着迷,在青少年迷恋网络游戏,迷恋网吧的背后究竟存在着什么问题呢?专家为我们做出了准确的解答。

 

    除了网络自身的特点外,目前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压力过大是青少年上网成瘾的一个重要原因。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使很多孩子在生活中失去乐趣,他们迫切需要一个宣泄减压的宽松环境。网络恰好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场所。他们在虚拟空间里,寻求安慰和减压。学习上的失落,生活交往挫折,家庭矛盾等等。这其中问题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尤为突出。

 

    专家提醒:家长对孩子的爱不能只表现在物质的慷慨,而忽视了精神、情感上的关爱。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青少年上网成瘾的真正原因(视频)
·可怕的网络成瘾(视频)
·网络游戏灵丹妙药(视频)
·网络游戏的防沉迷系统(视频)
·青少年的游戏良方(视频)
·杜绝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视频)
·案情分析如何拒绝恐怖暴力(视频)
·如何走出网络诈骗的陷阱(视频)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