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华东区 > 正文

阮为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

2012年04月10日 16:18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人物简介】

  阮为,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77年参加工作,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无线电信息专业。1992年任中学计算机高级教师。1984年起在上海市鞍山中学(现名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任教,1986年起任教研组长、教导副主任,期间兼职市教委教研室参与计算机课程与劳动技术课程建设;1996年结业于华东师大研究生课程班,1996年任上海市鞍山中学副校长;2001年1月任上海市民星中学校长;2009年12月任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实验学校项目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学校信息化建设顾问。

  长期探究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中的应用,亲自研发《学校信息化工作平台》应用软件,努力实践学校信息化管理及教学手段,该软件已在国内几十个学校享用。

  著书和论文有:《学校信息化之路》、《高中选修教材·数字电路》、《电子技术》、《电子技术教学参考》、《构筑信息育人办学机制,加快培养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构建高中和谐自主的校园环境的研究与实践》、《构建学校信息化管理体系的实践与研究》、《和谐自主的校园环境建设,开发了被教育者的创造力》等。

  【人生格言】

  正直做人 踏实做事 一身正气 献身教育

  【治教格言】

  教为不教 学为再学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