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学校 > 正文

甘肃省靖远县第一中学

2012年03月31日 17:08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学校简介】

  靖远县第一中学简称靖远一中,创建于1942年,初名为靖远县立初级中学,1945年开始招收高中学生,更名为靖远中学,1958年定名为甘肃省靖远县第一中学,为省级重点中学,“文革”中失去重点中学称号。1997年成为独立高中。2000年建成“白银市普通高中示范学校”,2002年率先跨入省示范高中行列。

  【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71个教学班,255名教职工,6000多名学生。有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0人,一级教师100人。学校占地面积60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绿化面积4000多平方米。有教学楼3幢,科学楼1幢,综合楼4幢,教师住宅楼4幢,单身教工公寓楼1幢。教学设备先进:有装备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建成校园网、因特网、闭路电视系统、闭路听力广播系统,覆盖大型多媒体报告厅2座,微机教室5座,电子备课室1座;品牌笔记本电脑教职工人手一台;有体操馆、阶梯教室;图书馆藏书丰富,阅览室宽敞明亮。

  【校容校貌】

  绿树碧草,红花紫藤,雕塑长廊,专栏墙报。优美的教学环境、馥郁的人文氛围是靖远一中的校园特色。

  【办学理念】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 “以人为本,凸显人文管理,教师发展学校,走教科研一体化办学之路”;办学宗旨是“以德立校,依法治校,教研兴校,质量强校”;办学目标是“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手段,一流的育人环境,一流的教学质量”  。

  【学校链接】

  http://www.gsjyyz.com/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教育频道

相关阅读:

·吴贵栋2012-03-31